含糊其瓷--

不是很正常

《裂缝》旧文重改【蛇园创始人*斯教了解一下(🌚?

原文这里(很抱歉旧文重发来骗热度qaq(大部分没动,后半部有小改

想写原著向但是还是ooc

萨拉查·斯莱特林·普林斯11岁×西弗勒斯·斯内普·普林斯17岁

ssss亲世代,4k+

1·9斯教生贺,(当时写完了发在网易云音乐上)祝斯教生日快乐😭😭

(ps 用//符号分出来的那些内容请自行想象

 

——致敬斯莱特林最伟大的院长,霍格沃兹最年轻的校长——

 

斯内普最近很烦躁。明明马上要NEWT考试了,休息室里应该只有看书复习的翻页声和羽毛笔摩擦羊皮纸的写字声,现在却多了一个和斯莱特林本人重名的学弟——现在冠着和斯内普一样的姓——萨拉查·斯莱特林·普林斯。

更令人烦躁的是,他可能真的是斯莱特林本人。

蛇老腔、对霍格沃茨绝对的熟悉程度、不需要口令便能进入休息室、各种黑魔法魔药运用自如、每一科接近完美的成绩,这些都能显现出他的与众不同。斯内普曾悄悄关注过他的魔药成绩和水平,那绝对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一年级学生能做出来的成果,要么就是有丰厚的家族底蕴,可就斯内普所知,普林斯家族的族谱上从未出现过此人。

如果仅仅是这些,似乎也不足以让混血王子对萨拉查关注有加。是因为萨拉查与斯莱特林创始人同名,使他人不得不关注他吧,不是自己的问题,其他人也同样关注他。

但他找不出第二个人因为萨拉查的到来,成绩突然变得极不稳定,半夜睡不着觉就在听萨拉查睡觉翻身的声音,每次走廊上的偶遇都记得那么清楚。浅灰绿色的瞳孔,棱角分明的下颌线,微长的黑发一看就是打理过的,衬衫扣子和领带都系的一丝不苟,言谈举止处处流露出纯血大家族才有的骄傲。

还有那一根魔杖。微微弯曲,蛇木木纹分明盘踞,杖芯未知,但肯定充满某种奇妙的力量。斯内普在休息室复习到深夜,虽说连一个高级魔药方程都没有推导完成,但他在禁书中看到这样的描述——“将蛇木用于制作魔杖是一个极大的挑战,目前已知的成功者只有萨拉查·斯莱特林,杖芯为蛇怪角,他曾在魔杖上下过极为复杂的咒语,使魔杖能听懂某些特定指令。”

他的杖芯,会是是蛇怪角吗。

“传说斯莱特林在霍格沃兹中饲养过一只蛇怪,但至今无人能证实。”

“据霍格沃兹四巨头只言片语的记载,这所学校拥有三个密室,没人真正知道第三个密室的具体位置。”

“斯莱特林本人精通蛇老腔,能与蛇怪对话并将其驯服也并非难事……“

两周时间,斯内普几乎翻遍了禁书区内所有有关蛇老腔,斯莱特林,霍格沃兹的书籍,但他做的笔记仅有不到5条。

萨拉查平时很温和大方,很难将他与斯莱特林本人传言的行为联系起来,斯内普决定暂时放开萨拉查到底是谁的问题,先专注于NEWT考试,但他马上就发现不关注萨拉查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因为萨拉查并没有出现在新生名单上,一年级的寝室没有多余位置,他就被分到了唯一有空位的七年级宿舍,即斯内普所在宿舍。他的作息很规律,经常是8个人中最早睡觉的那一个,斯内普则通常熬夜制作魔药,研究黑魔法或咒语,睡觉的时候往往已将近黎明。整个地窖都处于寂静之中,窗外黑湖异常平静,看不见湖面上的反光,只有斯内普桌边的一小盏烛灯发出昏黄的光和微弱的噼啪声伴随写字翻页的声音,偶尔也能听见试剂瓶碰撞的清脆声。

但绝不会有幻影现形特有的“啪“的声响。声音虽然很轻,但在寂静的夜晚依然足够突兀到让斯内普听见了——声音来自于萨拉查的床边。用无声咒布下闭耳塞听后,他悄悄走向那个角落。

床帘突然被掀开了。

“一忘皆空!“

萨拉查的遗忘咒毫不犹豫地射向斯内普,斯内普用铠甲咒堪堪挡下,下一秒便是幻影现形所带来的窒息感,然后重重摔倒了地上。地面很潮湿,树根盘结于泥土中,支撑着庞大的树干和顶冠——禁林,只有禁林。一个人影飞快地幻影现形到他身后,左手钩住他的脖颈,右手拿着魔杖指像斯内普的太阳穴。

“等一下!”

萨拉查将魔杖离远了一点,左手箍的依旧很紧。

“我不会把这件事说出去,我只是想知道你是谁。“

萨拉查不想让任何人知道他的秘密,况且说这些很浪费时间,他回去后还有3个实验结论要证明。但那一瞬间的晃神,手微微放松,那一双有黑洞般瞳孔的眼睛便转过来,出现在萨拉查的视线中。这双眼睛在他的梦境中出现过太多次了,无梦酣睡剂也失去了作用。萨拉查比斯内普略微矮一点,手臂还搭在他的肩上,只要他微微仰头或斯内普再低一点,鼻尖就能碰在一起了。他能闻到斯内普呼吸中淡淡的魔药味道,看到瞳孔中倒映出自己消瘦的脸。这比梦境的幻想真实一万倍,让人禁不住想要靠近,拥有——

斯内普微微皱眉,向后退了一步。他不喜欢别人靠近,但他的大脑能接受萨拉查的气息。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萨拉查打破沉默:“我就是斯莱特林本人。“

斯内普没有想到他会如此坦诚。“你是…“

“一个错误的时空魔咒。“”回不去吗?“”我还在找方法。“

“我或许可以帮你。“

斯内普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这种话。自己的研究还没有出成果,又跑去帮萨拉查做什么诡异的时间魔咒研究,明明那样的魔法大师都未能解决的问题,他又能帮上什么忙呢。第二天上完最后一节课,在拐角处发现萨拉查正在等他的时候,他就开始后悔了。萨拉查施了一个幻身咒,带他往二楼走去。他步子很大,导致斯内普没有发现他们进的是女生盥洗室。他低声说了一句什么,随后一个水管开始变大,直到他们能直着身子走进去。刚跨进管道,斯内普便踩了空,直直往下掉去,未等他反应过来,就摔在了地面上。

“欢迎来到斯莱特林的密室。“

密室?!

“不用担心,蛇怪不会伤害我们。“

活门上的七条蛇依次缩回,门向里打开。一股浓烈的魔药和因黑魔法造成的破坏后的奇怪味道扑面而来。萨拉查走到堆满书籍的桌边坐下,示意斯内普坐在对面。“你可以看我怎么做,也可以做你自己的研究。”

斯内普有种荒谬的错愕感,一个刚入学的一年级在霍格沃兹最深的秘密里做着只有他能做的实验。所有书籍都破破烂烂,字迹有些模糊了——想必是萨拉查时代的古籍吧,那这些书对自己现代魔法辐射波动规律的研究似乎没什么用了。他有些失望地坐下来,开始思考时间转换的理论支持。

不知不觉中,计时器魔咒已经结束,萨拉查从一堆药剂中抬起头,施了一个暂停咒,回头看向斯内普。斯内普依然在羊皮纸上演算着什么,他低着头,几缕黑发垂下来,遮住了侧脸。萨拉查能想象出他认真的表情,纤细的手指捏着羽毛笔,在纸上划出黑色的字迹,潦草凌乱,但严密,充满对未知的渴/望——

//这是一件多美好的事情,羊皮纸上写满了黑色的痕迹,令人向往的秘密即将被揭开,羽毛笔满浸墨水,触上纸面,留下清晰的划痕,墨水顺着下墨缝到达纸纤维,将其晕湿了一片。正面已然不够复杂的推导,将纸翻面,依稀可见正面印下的墨点。墨水在纸上很快便干了,但马上又会有新的字迹被写下。有时下笔较重,便会多出一个墨点,被纸慢慢吸收,或者直接被尖锐的笔尖挑起纤维,划开一道浅浅的破口。//

斯内普察觉到了萨拉查的动静,整理好桌面上乱七八糟的纸稿,站起来,握住他伸出的手,随着空气爆破的声音回到宿舍——萨拉查的床上。在斯内普还没反应过来之前,萨拉查布下静音咒,一脚将斯内普踹出床帘,耳朵发红。

斯内普根本没在意这件事,昏昏沉沉地走向自己的床。

麻瓜似乎有过一些空间转移的理论,但是他们做不到……巫师,魔法……幻影现形……时空裂缝……

斯内普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只知道他起来的时候早饭已经结束了。今天是魔法史,天文,魔药,课不算多,但斯内普所有心思都在他理论方程计算的推导上,对课堂一点兴趣都没有,这导致斯拉格霍恩教授对他的魔药皱了半天眉,最终勉强打上一个及格。斯内普根本管不了这么多,只想找到萨拉查把理论实验做出来。萨拉查和昨天一样在楼梯拐角上等他。

斯内普将手稿整理成终稿递给萨拉查,他突然不那么想让实验成功了,或许是因为实验太危险了吧,他试图说服自己。

虽然是第一次接触这些理论,但多年以来的实践经验告诉他这个理论很有可能是正确的。萨拉查有些烦躁起来,一个比他小了那么多岁的人,能在一夜间解决他5年未能有成果的问题,这确实是一个不那么令人愉快的事情。

仅此而已吗?

他们走进密室中刚被造好的一个小空间,站在地上放着的银圈内,萨拉查施放了时间缓慢咒和幻影现形,窒息感扑面而来,骨骼似乎被挤的扭曲了。他们尽可能屏住呼吸,在周围不断探索可能出现的裂缝。空间上的目的地是对面的金圈,时间上的则是一秒前。那么时空的扭曲即发生在两圈之间,还有时间和空间的共同裂缝也会在其中。扭曲空间的同时未被扭曲的空间时速不变,相对而言即裂缝空间内时间流逝极为缓慢,才能使人瞬间移动到某处,相对于普通空间,处于扭曲空间内的人或物品即为超光速移动——那晚他们在幻影现形到禁林的时候,萨拉查并没有触碰到他,说明萨拉查已经有了控制空间裂缝位置及大小的能力,只不过他不知道那是什么而已。他很有可能是在裂缝空间中停留过,误打误撞进入时间裂缝,才来到这个世界。萨拉查仔细感受着每一丝细微的魔法波动,最终捕捉到了一股熟悉的流动。他拽紧斯内普的手,走进裂缝中。

窒息感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让人失去一切知觉的黑暗,这就是时空裂缝吗。

萨拉查再次念出幻影现形,脑海中拼命重现着一秒前的情景,随着巨大的爆破声,他们落在金圈内,刚好看见银圈中两个消失的黑影。

成功了。本应该很高兴啊。

可能是累了吧,毕竟夜已经很深了。

萨拉查的无梦酣睡剂再次失去了效果。比之前更立体的五官,形体在脑海中挥之不去。那个只装有他的眼睛仿佛要把他吸进去了——

萨拉查在睡梦中翻来覆去,被斯内普听的一清二楚。斯内普根本睡不着觉,为什么他要那么执着于那些该s的理论呢,他在亲手送走他的,他的什么呢。

爱人?

斯内普被突然跳出来的这个答案吓了一跳。

这是他一直不敢承认的内心吗。

他不得不说,萨拉查的确长在他的审美点上了,而且很聪明——但这又能说明什么呢。是他自己一而再再而三地关注萨拉查,提出想和他一起做研究——

萨拉查同意了。

斯内普和萨拉查都在被迫直面这一点。

觉是肯定睡不着了,斯内普想,他现在最需要的是一瓶强力吐真剂。

熬制需要一个半月。还要一个半月。不行,这时间太长了。

那就只剩摄神取念了。

想着萨拉查年轻时的面孔,和挂在斯莱特林休息室一角的画像上老皱的脸,他忽然想到,很有可能是处于空间裂缝的时间过长,超光速导致时间倒流,让他的生理年龄发生倒流改变。

在被窥看过的疲累后,回应他的是一个热烈的吻。

“你还打算回去吗?”

“我必须回去。”

“那我陪你回去吧。”

萨拉查没有说话。三个月的喜欢又能代表什么呢,一生吗。他见过太多的悲欢离合,若斯内普后悔,那将是他,萨拉查·斯莱特林,永远的伤痕。他终是不想让少年伤心罢了。

那是他们一起启程的日子。

“幻影现形!”

空间裂缝中,空气被挤出肺部,维持一秒都很艰难,虽说能控制裂缝,但也并没有好过多少。斯内普拉着萨拉查的手,被狭小的空间硬生生挤开了。少年找不到那个熟悉的身影,焦急地在裂缝中寻找。

但裂缝消失了。他不知道萨拉查去了哪里。

今年是1998年1月9日。萨拉查依然杳无音信。或许,像他们短短的情愫那般,消失在时空裂缝中了吧。


评论
热度(4)

© 含糊其瓷-- | Powered by LOFTER